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推进会

3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四组实地观摩了周家山镇初级中学、武侯中学、新街子镇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推进会议,会上通报了我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通知》《关于明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领导包抓部门包联责任的通知》,县教体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老道寺镇、武侯中学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黎建军指出,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是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需求关键一招。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不断开创我县教育事业新局面。

黎建军强调,要突出重点、补短强弱,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持续打好“双减”攻坚战,激发集团化办学活力;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师德师风,加强人才培训,推动资源共享,充分保障教师待遇,进一步完善评价制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普惠办好学前教育,突出优质均衡办好义务教育,突出办学条件提升,突出优质教育品牌塑造,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量水平。

黎建军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涉及范围广、指标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各负其责,压紧压实责任,抓实问题整改,从严督导考核,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早日实现创建目标。

罗国才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强化宣传引导,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顺利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评估验收。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盯差距抓实整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亮点,注重创建质量,统筹做好软硬件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美化绿化等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统筹推进,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

图文:李萱 史梦 陈雅萱 周泽坤(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