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党组会议

3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党组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非党县政府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陕西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陕西省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意见》《陕西省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市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则》《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听取玉带河水库建设资金筹措方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勉县答卷。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守牢安全底线,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勉县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紧盯中省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要继续落实好重大项目领导包抓、专班解难、观摩评比等机制,形成常态化项目工作机制,确保项目速审批、快开工、早投用。要服务企业全周期,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着力打造有效的营商环境。要提升作风强落实,精准发力“三大提升”行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防范风险护稳定,扎实做好各级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督察整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社会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减负增效,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玉带河水库工程是全县“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抢抓国家加大水利基础设施投资的历史机遇,加强与上级的衔接力度,着力破解审批层级高、难度大和资金缺乏的难题。要对前期各项工作目标再研判、再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实质性开工。

会上还研究了人事任免有关事宜。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