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县政府系统“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11月1日下午,县政府召开全县政府系统“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主持会议。县政府各位副县长、有关党组成员,县政府各工作部门、部分双管单位及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德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志刚,县政协副主席张春慧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通报了全县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推进及暗访督导相关情况,并就《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推动全县政府系统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若干措施》进行了说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家山镇党委书记张僤领学了其他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县发改局通报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县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循环园区管委会、勉阳街道办、定军山镇分别作了大会发言。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作了总结讲话。

罗国才指出,作风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到深化作风建设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具体体现,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以优良的作风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要锤炼增强能力本领,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推动发展效能提升;是推动勉县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大力实施“11366”战略,建设汉中副中心城市、打造全省现代材料示范基地,建设“清正、廉洁、高效”政府。

罗国才指出,近年来,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总体来看,全县政府系统干部有大局观念、勤勉敬业、务实担当、精气神足。但仍存在思想不够解放、创先争优意识不强、工作标准效率不高等问题,必须久久为功、抓实整改,大力倡导“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一流的作风抓落实、促发展。要聚焦作风建设,在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上下功夫,大力弘扬苦干实干之风、创新创优之风、担当克难之风、清廉守正之风;聚焦堵点难点,在深化专项治理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机关效能专项治理,基层减负专项治理,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治理。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推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指标推进中砥砺作风,在疫情防控中锤炼作风,在项目攻坚中比拼作风,在保安全中淬炼过硬作风,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罗国才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集聚发展资源、稳住经济大盘、提升县域竞争力的内在需要。全县上下要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勉县运营成本更低、办事效能更高。要全链条优化审批,健全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帮办代办,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要全周期提升服务,加快建立健全高效便捷、优质普惠的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要全过程公正监督,加强随机监管、重点监管、联合监管,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持续开展市场主体“护航行动”,切实保障企业安全;要全方位转变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差距,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扎实开展“进知解”“亲商助企”等活动,持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

图文: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