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1月1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巩固衔接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勉县作风建设专项考核办法》;听取成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勉县实际,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招商、工业经济、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实事、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对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坚决的态度抓落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全面精准贯彻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吃透政策要求,以更精准的措施抓落实,把二十条防控措施与第九版防控方案结合起来,加强干部培训学习,切实吃透政策要求,坚决落实执行、科学精准防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道路交通健康服务点国省干道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员摸排、协查信息处置等工作,坚决守牢县镇村“三道门”;持续提升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追踪协查、隔离转运、应急储备、舆情处置、特殊人群服务保障等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严实工作作风,以更迅速的行动抓落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绷紧思想之弦,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快速果敢处置问题,精准科学高效落实工作,以最严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大战大考。思想上要再重视,保持实战状态,强化交账意识,抢抓有限时间,迅速行动、全面动员,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考出好成绩、取得好位次。工作质效要再提高,坚持全员下沉、一线作战,紧扣考核评估重点内容指标,逐条逐项分析研判,把问题找准找实,细化提升措施,规范工作资料,迅速补齐漏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强沟通衔接,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展示工作成效亮点。明年工作谋划要再加强,认真梳理明年工作思路,把产业发展牢牢抓在手中,因地制宜加快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全力推动三产融合示范园、乡村振兴示范带(点)建设,统筹抓好特色经济、带农经济、集体经济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梳理盘点今年工作成效亮点,下功夫推出一批典型案例、典型经验。工作责任要再夯实,县级领导要示范带头、下沉一线进行督导,各部门要凝聚最大工作合力,结合“进知解”“三宣讲三核查两解决两提升”行动,深入包联镇村开展工作,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共同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统计违纪违法警示案例。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推进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紧“关键少数”,对依法治统相关政策要求再学习再认识再普及,确保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领会精神实质,掌握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要抓好统计人员培训,提高统计红线、底线意识,让统计法治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牢统计主体,持续开展服务企业行动,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知度。要健全制度体系,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图文:李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