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8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有关部门、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双管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县政协副主席兰杰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家山镇党委书记张僤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副县长殷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勉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相关规定;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了《勉县稳投资保增长若干措施》《勉县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勉县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罗国才传达了全市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审计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推进勉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保障改善民生,持之以恒维护大局稳定,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依法妥善化解处置各类矛盾问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对政策法律的学习,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进一步规范政府工作流程,持续提升政府效能。要抓好制度贯彻执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积极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部门、服务镇(街道)。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和群众观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一是坚定信心抓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

二是认清差距补短板,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三是锚定目标干事业,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担当作为加压奋进,认真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常态化开展“进知解”和“亲商助企”活动,稳定市场主体,加强企业培育和升规入统,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要不断做强基础支撑,聚焦稳产业链供应链和保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两个关键”,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全力创建省级汉西经开区,做大做强产业园区;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抓好农业生产,全力筑牢秋收稳产基础;加快推动全县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促进消费市场提质扩容,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要统筹抓好项目招商,大干快上建项目,全员招商扩投资,聚焦重点谋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集聚追赶超越动能。要全力保民生促就业,用心做好民生实事,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保障,深入开展“无欠薪”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品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盯死看牢重点领域,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兼顾抓好生态环保工作,从严从细抓好防汛抗旱,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改进作风强担当,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冲锋在前的领导力,强化握指成拳的执行力,强化创先争优的凝聚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冲刺下半年、实现“全年红”。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


政策解读链接:http://www.mianxian.gov.cn/mxzf/xxgk/fgwj/zcjd/202208/9d4945ee347e48fa8a37cf410d6535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