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有关部门、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双管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波、县政协副主席张春慧以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指导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听取了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全省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市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关于勉县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建设项目编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勉县村庄规划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勉县新一轮基准地价更新和调整成果有关工作的汇报等。

罗国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找准结合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抓好保护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守护绿水青山、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稳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国才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是我国首次针对湿地保护进行的专门立法,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湿地保护协同监管机制,厘清部门、镇办权责边界,依法履行监管和保护职责;要持续加大汉江、养家河、褒河等湿地的勘察力度,依法科学保护湿地、修复湿地、涵养湿地,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罗国才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念兹在兹的大事,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各镇办、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形势要求,以更强担当抓好巩固衔接,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罗国才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抓推进。聚焦富民增收,抓实抓细动态监测,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二要对标对表抓整改。结合常态化“进知解”活动,开展拉网式排查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方案,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盯中央、省、市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和帮扶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要转变作风抓帮扶。不断强化驻村工作纪律,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的教育培训,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发展思路、有效的帮扶举措,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