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4月1日,勉县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建生,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国出席会议。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办)分管负责人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省、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表彰了全市、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对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证书;周家山镇、县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勉县税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方略和“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公民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找准法治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要聚焦普法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持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深化法治创建,抓好多层次、多领域的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形成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大力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落地见效。

图文: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史明鉴(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