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县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4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及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直机关工委、勉阳街道办等5个党(工)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超分别对全县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黎建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各党委(党组)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全力抓谋划、抓落实,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村(社区)换届选举高质量完成,成功创建省、市级标准化示范村16个,打造了全市首家“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党务人才成长营计划”被表彰为“全市自主创新十大改革”。特别是面对“8.21”暴雨、疫情防控、小水电整治、长林水源地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大战大考,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攻坚克难,筑起一座座牢不可破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黎建军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体推进党建工作与重大任务落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学思践悟,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不断提升党建水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聚焦不同领域党组织功能定位和重点任务,固本培元、补短强弱,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立足基层基础、着眼建强队伍、汇集人才活力、坚持奖优罚劣推动我县党建工作实现大提升。要聚焦全县中心大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基层党建,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11366”战略决策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基层党建,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大干快上建项目、主动出击促招商、全力以赴稳增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围绕服务群众抓基层党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民生为重,着力抓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疫情防控抓基层党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意义,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看死守牢县镇村“三道门”。要围绕安全稳定抓基层党建,积极开展信访隐患和信访积案排查化解工作,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履职尽责担当,扛牢党建工作责任。各党委(党组)要坚持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委书记必须从严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为大力实施“11366”战略、奋力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