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考核组来勉考核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

2月27日,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组组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殷平彦一行来我县开展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市对县区实地考核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景裕辉参加汇报会。

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勉县博源粮油有限公司粮油储备情况、汉惠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制种大县项目进展情况。县发改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陪同调研,并现场汇报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勉县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市对县区实地考核工作汇报会上,景裕辉汇报了我县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考核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勉县下一阶段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作表态发言。

考核组对我县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考核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粮食储备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粮食生产和储备工作;要细化责任,加快构建更高层次粮食储备保障体系、加快做好应急储备粮油入库工作;要加强市场流通,拓宽粮食购销渠道,强化粮食安全监管;要加强应急管理保障,充分认识粮油价格稳定的重要性,确保粮油供应不脱档不断档;要做好粮食安全方面腐败问题自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在粮食购销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时间表,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谭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