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亲商助企”工作调度会

3月30日,我县召开亲商助企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家山镇党委书记张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亲商助企”专班专组专员和各部门、镇(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了我县2022年第一季度“亲商助企”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1-3月份交办问题办结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通报了1-2月份全县规上企业产值情况,安排部署3月份规上工业企业产值上报工作;县发改局、行政审批局、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汉中锌业公司就推动“亲商助企”和工业稳增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僤要求,各部门一要深化“三个认识”,站位大局抓好落实。全县上下要增强战略定力、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拼抢作为,积极助企纾困,壮大实体经济;要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补齐产业短板弱项,深入推进“11366”战略实施、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回收示范基地建设、省级经开区创建工作等重大项目建设。二要攻克“三个难题”,突出重点推动落实。要在协调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在做优工业存量上下功夫,力促工业企稳回升;要在做大增量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发展质效。三是强化措施,严格责任保障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成员单位、“亲商助企”专员要多深入企业现场了解情况,反映真实情况,落实惠企政策,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持续发挥跟踪问效工作机制。同时要强化督导考核,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工业稳增长指标均衡推进、按期完成,争创“亲商助企”工作新成果。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