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议

1月22日,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翠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1月18日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黎建军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市考县工作对接,尤其是脱贫攻坚巩固衔接工作,扎实做好各项考核工作,全面准备考核资料,精心组织考核访谈,积极配合做好各项查验测评工作,确保实现连优。要进一步做好2022年项目推进工作,尽力保障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对标后评估巩固衔接考核标准,全力推进后评估工作项目建设和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并且同步提升全县52个重点项目投资率、管控力、竣工率。要强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温泉镇要起到市级示范镇标杆作用,带动周围镇(办)形成示范带,以崭新面貌推动旅游发展,以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实行月安排、月检查、月督促机制,形成每月清单,全面准确掌握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任务的新要求、新标准、新变化,交出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答卷。临近春节,要进一步加快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多措并举,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打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要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演练、“4111”项目建设、春节氛围营造等工作做好安排部署。

图文: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