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

1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县委书记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翠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及薛小兵、惠亚朋、姜涛、刘德宏、秦超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罗国才通报了全县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各界人士代表围绕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黎建军代表县委、县政府为推动勉县高质量发展付出努力的全县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勉县大力实施“11366”战略,奋进“十四五”征程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共担使命,更好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全力投身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

黎建军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化共识为共为,推动勉县高质量发展。要聚焦“11366”战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深入分析思考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县委和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参考。要带头当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宣传员、调研员、监督员,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以实实在在的作为贡献社会、服务群众。要担当起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积极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工作,凝聚发展合力。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外联谊交友,讲好勉县故事,展示勉县形象,为招商引资铺路搭桥,为招才引智穿针引线,让更多的人关注勉县、支持勉县,吸引更多人才服务勉县、更多项目落地勉县、更多客商兴业勉县。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标杆表率作用。要更加严格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强化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不良社会风气,不违规、不违纪,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发挥在本领域中的标杆作用、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县委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谊交友,认真听取、吸纳各界人士对勉县改革、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各界人士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渠道,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勉阳街道、定军山镇、周家山镇党(工)委书记,各民主党派主委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图文:陈雅萱(县融媒体中心)吴锐(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