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黎建军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和部分企业运营情况

1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黎建军检查部分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到部分项目、企业开展“进、知、解”与“亲商助企”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僤一同检查。

黎建军一行先后来到勉阳街道办天荡山、定军山镇诸葛社区、中勉国际温泉酒店等集中医学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健康监测情况以及医护人员配备、场所消毒消杀、食宿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叮嘱在场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黎建军强调,隔离点风险防控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设置规范要求,做好隔离场所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单人单间隔离,规范做好垃圾处置、环境消杀、个人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对转运接收、隔离观察、日常监测、生活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环节,做到全程闭环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关心关爱,消除他们心理和精神上的压抑焦虑,确保隔离人员能够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县循环经济园区汉中鑫诚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现场和汉中勉县尧柏水泥有限公司,黎建军听取了企业目前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落实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实地了解各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及存在困难,并向企业传达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及要求,重点分析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黎建军要求,企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抢抓政策机遇,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不停工不停产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实现“开门红”。

图文:陈雅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