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政府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检查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僤,县政府党组成员邓阳

1月24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僤,县政府党组成员邓阳带队,对县内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春节前慰问,对周家山镇、老道寺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

张僤、邓阳一行先后前往陕硬公司、勉县大众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福玛特超市、禹龙科技、众鸿公司,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随后张僤、邓阳一行前往周家山镇、老道寺镇,实地了解两镇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度和现状,就目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两镇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重要节点设卡值守;要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任君怡)

县委常委、副县长杜新成

1月25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杜新成带队对分管领域及相关镇(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检查。

杜新成一行先后前往勉县药材公司、火花转盘市政项目(口袋公园)、县医院精神病院、汉中锌业公司等地,从项目建设、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燃气安全、物业消防等方面落实了安全生产防治工作,在武侯墓景区、武侯镇诸葛社区、新街子镇杨家湾村、长沟河镇转咀子村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

杜新成强调,各企业、部门要做好春节期间施工作业的安全管理及各项交底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相关镇(办)、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强防火网格化管理,严格督促巡山护林员履职尽责,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死守,快速、安全处置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任君怡)

副县长殷强

1月26日,副县长殷强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殷强一行先后前往同沟寺镇、新铺镇、茶店镇,详细了解当地森林防火人员、物资配备、野外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教育等情况,并听取各镇关于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殷强指出,当前正值我县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守护好森林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及时了解和掌握火情动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火源管理规定、科学扑救知识,提高全民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防范意识;要完善防火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增强森林火灾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置综合能力。(尹清源)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玉存

1月26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玉存带队,对民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同时对分管镇(办)进行森林防火工作检查。

在勉县国安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勉县安顺工程爆破有限公司,陈玉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库区整体环境、民爆物品出入库登记、应急物资配备等安全生产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在金泉镇、汉中春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玉存通过实地查看、汇报交流对森林防火组织制度、隐患排查、预案演练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并提出工作要求。

陈玉存强调,镇村近期要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民爆物品储存、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严防发生民爆物品丢失、炸响等事件;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落实防火责任,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增强预警预测能力,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任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