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2022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

1月23日,我县召开2022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金荣主持会议。

会上,周家山镇、新街子镇、金泉镇作了党管武装述职发言,县人武部作了武装工作报告。会议还对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黎建军指出,一年来,勉县坚持“抓经济不忘建国防、谋发展不忘兴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兵员征集质量大幅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全面增强,应急应战能力不断提高,县征兵办被评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勉县荣获全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先进县区称号,县人武部被评为全市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国防潜力调查先进单位。特别是驻勉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受到了省军区政委的高度肯定,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黎建军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动“11366”战略的关键之年,军地双方要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快马加鞭往前赶,低调务实埋头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要切实肩负起管武装、建武装、兴武装的时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协作,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取新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黎建军要求,一要强化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树牢核心意识,筑牢思想之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部队政治教育、干部理论培训的主题主课,加强党史、国史和革命史学习,深化红色资源共建共育,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勉县落地见效。二要强化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增强民兵应急应战能力,抓好民兵分队基地化轮训、常态化备勤,把应急力量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认真贯彻省委《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规范》,全面落实“三个过硬”要求,选优配强基层武装干部,持续提升基层武装建设水平。按照征兵“五率”要求,大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广泛宣传好“三个定向招录”和“本科生带编入伍”等优惠政策。三要增进双拥共建的鱼水深情。深入开展军魂教育,充分挖掘红四方面军新铺湾战斗遗址、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杨育才事迹等红色资源,不断丰富国防教育载体。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做好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重大任务。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加强对部队官兵、基层民兵参与经济建设以及急难险重任务的宣传报道,落实落细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超,县人武部部长曾海龙,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武装部长、国防动员委员成员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朱友宗(县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