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罗国才检查“4111”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

1月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带领县政府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进、知、解”和“亲商助企”活动,实地检查“4111”项目推进、城区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垃圾处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环卫人员,并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县政府与九冶七公司企地合作发展座谈会。

罗国才一行先后到火花广场、翠源文化产业园、汉运司勉县汽车站、勉县城市片区旅游基础设施ppp项目、江北垃圾压缩转运站、世行贷款项目和平路改造等施工现场,听取相关汇报并实地查看各项目建设进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罗国才强调,年终将至,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形成合力,针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人,狠抓工作落实,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主动对照施工计划,采取“一工地一措施”,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注重质量,全力推进,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一线工人健康安全等后勤保障工作,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一线环卫工人一定要加强环境消杀及自我防护,全力守护好城市洁净和健康的“环卫”防线。垃圾压缩站要严把生产安全和消毒消杀关口,精细作业流程,严格作业标准,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垃圾的消杀、卸料、压缩、外运等环节管理;各餐饮酒店、商超、集贸市场、企事业单位,应按中心城区“整体推进、全域覆盖”的原则,全面落实餐厨垃圾分类投放,积极配合专业机构的收运和处置工作,同时要开展好垃圾分类教育宣传与监督管理职责。

在座谈会上,罗国才详细了解相关部门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罗国才指出,建筑企业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整合资源优势,优化企业管理,依托人才技术打造装配式建材高端领域,在推进产业化过程中继续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筑公司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对企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合力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杜新成,县政府党组成员邓阳参加活动。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