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参加全市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暨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第20次视频调度会

1月25日,我市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并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第20次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等县级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钟洪江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开展好各项防控工作,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要坚持以演促防、以练代战,在“市、县、镇、村”开展好疫情防控全要素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水平。

钟洪江强调,要精准科学“外防输入”,不断提升交通卡口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动态排查外来人员,及时掌握来汉返汉人员情况,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要务实高效“内防扩散”,建强“四早”体系,严格落实“三书、四制、三标”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村五级和社区七级组织体系作用,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协同、集成、实战能力水平。要严明纪律、夯实责任,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图文:李金其(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