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胡敏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1月4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敏带领政府办、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检查调研政务大厅运行管理、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许可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胡敏一行实地检查了标准化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管理和特色服务,详细了解大厅窗口设置、办事流程、网上受理等情况,与应急管理、企业注册登记等窗口业务人员深入交流,现场体验工改系统建设项目申报全流程管理,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强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敏听取了县行政审批局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以及2022年工作谋划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胡敏对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近期工作强调,一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审批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审批先行,加快完善全程帮办代办专业化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多规合一”业务协同的并联审批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制度落细、落实,真正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堵点,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二要做到“三个加强”,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联系,进一步梳理细化政务服务事项;加强与政务服务网络公司对接,加快推进网络平台延伸应用;加强对镇(街道)便民服务站点业务人员的培训、指导,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三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好各项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审批队伍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持续推进优秀示范岗评选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先锋的内在动力。同时,加强督察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治窗口工作人员遵章守纪、规范化服务及落实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对出入大厅的全体人员,做好全方位、全流程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及防护用品保障,做到防控不留死角,强化业务办理过程中的人员接触防疫,坚持好长效机制,在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的同时,为广大办事群众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审批服务。

图文:易梦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