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罗国才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带领县政府办、生态环境局、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深入褒城镇、老道寺镇、同沟寺镇、汉钢集团焦化厂,督导检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企业转型升级改造、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

在褒城工业聚集区,罗国才实地检查了聚集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要求镇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问题整改,以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在褒城、老道寺、同沟寺镇污水处理厂,罗国才详细查看了污水收集、设备运行、数据监测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管网,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最大生态效益;要做好污水处理厂绿化美化、日常运行监督、维修养护管理等工作,确保高效收集、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在汉钢集团焦化厂,罗国才详细查看并询问了企业改造提升、安全管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企业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严格遵守焦化行业的各项规定,加大减排降耗和工艺技改力度,打造花园式工厂,实现企业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

罗国才强调,各相关部门、镇(办)和企业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全力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在标本兼治中提升我县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孙凌峰(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