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12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有关部门、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双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国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村(社区)干部管理、疫情防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当前重点工作的方案及汇报。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同志来汉调研讲话精神及全国乡村振兴局长视频会议精神。

就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罗国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的管理,集中整合村级工作,明确村级职能、职责,发挥更大的基层职能作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中、省、市、县四级相关工作要求,抓实抓牢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做好管人、控面、守点工作,及时快速整改短板不足,确保年末岁尾全县安全稳定。要高度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加快普查工作的进度,加强督办、督查力度。同时抓好要第三方普查工作的质量,向上争取工作资金支持及灾害隐患点的项目支持,做好辖区内自然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整改工作落实,加强粮食储备管理,进一步梳理职责、健全机制,对私营企业代管的粮油库存加强监管,确保民生保障不出问题。做好省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及迎接国家后评估,责任重大、意义非凡。要高质量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把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与推进年度目标任务有机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巩固振兴工作成果。要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对因灾因疫出现风险的重点对象,及时简化认定程序,做好对象纳入,同步分类落实帮扶措施,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要加快开展灾后重建,抢抓项目资金机遇,对影响稳定增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要迅速纳入项目库,确保按期完工。要以“三类人群应纳尽纳回头看”和“六查、六问”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建好台账落实责任,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要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聚焦脱贫户发展需求,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助力农户稳定增收;要高度关注特殊群体政策落实,坚持“一户一策”,用好各项保障措施,全面补齐短板,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工作,要注意下放行政权限的方式、方法,统筹推进业务办理方案,确保权限下放顺利。同时要认真梳理下放行政权限,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和管理体制建设,做到放的下、办的好。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领域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从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统筹抓好全县上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图文:常继祚(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