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载歌载舞话振兴 美家美妇美乡村

近日,汉中市推进“巾帼美家行动”助力村庄清洁“百日攻坚”暨文艺宣传巡演活动在我县新街子镇立集社区开展。

本场文艺演出在一支优雅大气的舞蹈《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京剧清唱“智取威虎山”选段《共产党员》、陕南渔鼓表演《褒斜栈道颂》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整场演出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活动中,勉县妇联表彰了获得“巾帼美家助力乡村振兴先进镇(街道)”“巾帼美家助力乡村振兴先进村”等荣誉称号的集体与个人。同时还邀请了家政服务培训师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收纳整理和家庭保洁的专题培训,并且开展了维权、反诈、家庭教育、网络安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健康义诊等公益活动。

今年以来,县妇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结合思想引领、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家庭文明、妇联改革“五大行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在全县深入开展以“美丽我家、美化农家、美和大家”三美内容为重点的“巾帼美家行动”,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整体目标,广泛发动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清洁家园、美化庭院,以家庭“小美”助力农村“大美”。先后围绕家居保洁、衣物收纳等内容组织开展巾帼家政培训3场,依托“巾帼美家小分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00余次。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副主席高斐、梁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副县长周云秀,县政协副主席兰杰出席活动。图文:金辉(县融媒体中心) 许锦(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