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

11月19日,我县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县委副书记薛小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僤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儒耀,中国电建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沈益源及相关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项目是由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计投资200亿元,在我县实施的抽水蓄能电站勉县站点和沙河站点项目。

黎建军指出,能源基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能源产业是重大的战略性产业。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这一标志性的重大绿色能源项目,不仅是我县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加快绿色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创新举措。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我县新能源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更好促进勉县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黎建军强调,希望两家企业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把项目建设成国内标杆、世界一流的抽水蓄能电站经典案例。同时,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共同努力,积极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范围、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吸引和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投资勉县、落户勉县、兴业勉县,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联动、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勉县将当好“金牌店小二”,大力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全心全意为项目实施做好配套服务,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在勉发展纾困解难,让企业办事不求人、办事省时间,确保签约事项履约到位、落实到位,又快又好推进项目建设。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易淼(县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