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3月31日,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全体在家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红、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国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长赵一德来汉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赵一德省长来汉调研指导要求,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把勉县建成现代产业聚集、优质要素汇聚、人文环境优渥之地。要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抓实“一县一策”,推动“主业突破”,因地制宜抓项目、建园区、强产业,建设在全省叫得响的现代农业大县、工业经济强县、文化旅游名县。要守好绿水青山,认真践行“两山”理念,筑牢秦巴生态屏障,深入推进四大保卫战,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要做优文化旅游产业,发挥生态文化优势,精心打造全域旅居产业链,推动“三个勉县”实现新突破。会议审定了,《勉县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实施方案》《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加快勉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经合局关于驻外招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全市“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相关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了《勉县成品油零售分销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勉县国土调查有关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开局起势的关键节点,只争朝夕抓落实,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招商、落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以大项目、大招商促进大投资、引领大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持续发扬“三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实现项目和招商的关键性突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谱写勉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坚持生命至上、未雨绸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提高对县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同步发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人宜业的县城环境。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