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金融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政银企座谈会

3月31日,我县召开金融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政银企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县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以及部分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子辉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县金融工作情况及2021年金融工作计划;总结了2020年金融支持县域经济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了2021年全县金融重点工作;市资信担保公司介绍了担保业务及2021年发展规划;县发改局、财政局、循环园区管委会、各银行金融机构以及部分中小企业代表围绕会议议题作了相关发言。张军指出,本次会议政府、银行和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经济发展和企业融资话题,为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金融工作的开展做了很好的铺垫。2020年我县的金融工作成效显著,但各方仍需继续稳固发力。

张军强调,一是企业要坚定信心,诚信经营,通过不断壮大自身来赢得银行的信任;要了解金融业务,主动与银行寻求合作,同时不断健全完善企业财务管理制度,提升企业信用等级,以诚信开创银企合作新天地。二是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主动到企业和镇(办)宣讲各类金融政策,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打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三是县金融办等政府部门要克服人员力量不足的困难,不断谋求创新,积极搭建政银合作桥梁,促进政银企更进一步地合作发展,为全县经济持续良好发展增加动力。图文:刘斌(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