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会

1月8日,勉县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县长马仕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徒勇,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县长姜涛,县政协副主席兰杰,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褒城镇党委书记陈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内设各工作组组长和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宝林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勉阳街道办分别围绕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会议发言。

马仕强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责任重大,务必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织牢织密责任网、筑牢夯实防控线,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形势严峻,务必高度负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问题犹存,务必高度警觉,全县上下要保持高度警觉、头脑清醒,坚决克服不良情绪,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紧扣重点环节抓部署,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紧扣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办、十二组、三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各自职责分工,做到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工作协调联动,确保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紧盯重点部位抓监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执行医疗救治分级诊疗、发热患者登记上报等要求,牢牢把住就诊筛查关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镇办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理顺医药卫生体制,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机制,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处置水平。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密疫情防控责任。要加强领导,夯实防控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服从大局,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密切配合,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扣全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协调联动抓推进,步调一致抓落实,坚决把疫情防控各个防线守牢看紧;要严督实查,倒逼防控工作落实,要不断加大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倒逼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拓展。

图文:陈雅萱(县融媒体中心)白路子(县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