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勉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2024年3月25日上午,市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勉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余家文与县委副书记张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德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超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余家文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利明传达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汉中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配合做好联动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僤主持会议,刘德宏、秦超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组有关领导,市委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县委组织部下属单位科级干部,各镇(街)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党员干部职工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余家文指出,本次联动巡察是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着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围绕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深化创新组织方式,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政治机关建设和履行职能职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安排和实践创新。联动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条例》,加强与省委巡视组的联络沟通和请示报告,不断规范现场巡察各环节工作,切实履行好联动巡察工作职责使命。

余家文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联动开展提级巡察的工作要求,紧扣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主责主业,突出“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对按照党章、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履行监督专责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对按照组织工作条例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开展工作情况的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破解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陈利明指出,本次联动巡察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注重加强统筹协调,正确处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坚决守住红线底线,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刘德宏表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秦超表示,全县组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接受联动巡察作为一次深刻党性锻炼、全面检验组织工作成效的过程,一次深入自我革命、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全面提高接受政治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自觉把巡察工作同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统筹推进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勉县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僤要求,勉县县委将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汉中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好本次巡察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牢牢扛起政治机关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严管就是厚爱”,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巡察各项要求,全力做好配合服务保障。要把接受巡察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把配合巡察工作、抓好立行立改、边巡边改与推进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面促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为大力实施“11366”战略、奋力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和组织保障。

市委联动巡察组将在勉县工作30天左右。联动巡察期间(3月25日—4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9-1616-5790,专用邮箱:hzxc1@hanzhong.gov.cn,专用信箱:汉中市邮政信箱200号,反映问题“码上巡”二维码。巡察组受理来电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节假日除外)。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4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勉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汉中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