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巡察公告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届县委第轮巡察设立4个巡察组,其中:3个巡察组对县发改局、经贸局、住建局、水利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对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周家山镇党委及所辖1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园区+镇+村(社区)”市县联动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35474

二、巡察对象

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受理上述人员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和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三、巡察内容

本轮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政治巡察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不断增强基层治理效能。同时,对落实巡察、审计监督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四、巡察主要方式

县委各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等方式,围绕巡察任务进行深入了解。

五、反映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接访电话、电子邮箱,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欢迎广大群众直接向县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受理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以上举报方式均由县委巡察组直接管理。

特此公告。

中共勉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5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