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勉县县委办公室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转发《汉中市委办公室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关心关爱就地过年人员相关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镇、街道办事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党委,县法院、检察院党组,县委各工作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群众团体、各双管单位:
现将汉中市委办公室、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关心关爱就地过年人员相关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汉办字〔2021〕5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镇、街道办事处立即开展辖区内留勉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情况摸底,并做好消费券、惠民卡申领信息登记工作,并于2月7日上午12:00前将登记表及相关附件资料(申领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本地社保缴费凭证)报送县经贸局;2月8日组织人员到县经贸局领取消费券、惠民卡,并做好辖区内卡券发放工作;组织辖区内村、社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勉县外出务工且留在当地过年人员寄一封慰问信、对其家属开展一次上门慰问。(注:1.“留勉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指非陕西籍并在勉缴纳社保、春节期间留勉过年人员(在税务登记注册在勉的企业、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勉的个体工商户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2.社保缴纳年度为2020年;3.消费券、惠民卡必须由本人持身份证领取。)
  二、县经贸局按照文件要求规范制作消费券和惠民卡,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消费券、惠民卡申领信息进行审核,并在县政府网站予以公示;2月8日前将申领信息登记表报送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县发改局);根据消费券、惠民卡发放情况,及时向市商务局申请经费结算。
  三、县卫健局负责“健康红包”使用保障工作,组织县内医疗机构落实相关医疗服务政策。
  四、县文旅局负责“旅游红包”使用保障工作,组织县内A级景区、星级酒店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
  五、县财政局负责经费保障,并及时同市财政局做好经费结算。
  六、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信息中心负责做好关爱关心就地过年人员相关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政策广泛宣传、全面落实。
  七、其他相关部门按职能做好工作配合。

  附件:关于做好关心关爱就地过年人员相关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





                                                      中共勉县县委办公室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