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周家山镇开展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326下午,勉县周家山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2024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检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村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地质灾害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置,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本次演练以柳营社区滑坡点及留旗营社区地质灾害高风险区为主,在演练开始前,周家山镇成立了专门的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计划和方案演练中通过真实模拟了从灾害预报到灾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内容包括地灾预报、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调查与响应、启动预案、发布预警、部门联动、紧急抢险、人员转移安置、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预警发布后,各应急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密切配合。引导受困群众安全有序转移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应急队伍应对灾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我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预案的有效性和实践性,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周家山镇将持续深入抓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扎实做好防灾避灾工作,切实保障好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瑜 黄宝宏

审核: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