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拒腐防线

    “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教育谈话制度,我们已经实施了多年,实践证明这项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大家谈谈心,一方面是给大家敲警钟、提醒,另一方面也是给即将上任的同志加油、鼓劲......”3月21日,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议,对新任职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烨主持会议,并对新任职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一要感恩组织,珍惜岗位。把心思和精力真正集中到工作中来,以勤补拙,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以实绩实效回报组织的培养关爱。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坚持市局党组提出的“八个凡事”和“十个标准”,扬长补短,学思践悟,加快提升自身能力,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三要勇敢担当,奋发有为。时刻谨记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必须担当,敢于直面矛盾难题,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努力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回报组织信任。

会议强调,作为新任干部,要常怀“赶考”之心,常想“上学”之苦,常有自律之警,常担不及格之忧,心中常有廉洁自律意识,牢筑思想纪律防线,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新任职干部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廉政的重要性,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地践行廉洁自律。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不走偏、不走邪。严守纪律和规矩。新任职干部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不得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在工作中要按照程序办事,不搞特殊化、特权化。保持廉洁自律。新任职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在面对各种诱惑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为所动。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勤俭节约,不要追求奢华享乐。强化监督和制约。要加强内部监督机制的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于违规违纪的行为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最后,18名新任职干部在会上签订了个人廉政承诺书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持涵养浩然正气的心态、锐意进取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状态,积极投身到新的工作岗位中,为自然资源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石韫秀

审核: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