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 “人防+技防” 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勉县局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筑牢群测群防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地质灾害临灾预警和快速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风险。

该县共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114处,分布于16个镇、67个村、8个社区,威胁村民7352253人,房屋2861间,潜在财产损失近2.7737亿元。

该局在“人防”建设方面,以群测群防体系建设为重点,坚持方案预案编制到位、工作责任夯实到位、宣传培训演练到位、部署监督落实到位,“四个到位”切实履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职责。

在加强“人防”的同时,积极实施“技防”战略。在已建成4处专业监测点和3处普适性监测设备试点安装的基础上,提前启动了20212022、2023年专群结合监测预警项目,组织开展全县6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320套自动化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并网上线运行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安装自动化监测设备的点有76处,险情较紧迫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现自动监测设备全覆盖,为充分发挥“技防”设备的监测预警功能、及时做出应急反应提供了保障


编辑:向阳

审核: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