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火灾真的是太可怕了”“简直是触目惊心呀”“今天的培训真的有意义”“哎,你那长时间不拔充电器的习惯要改改”……这是勉县自然资源局消防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职工发出的由衷感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迅速启动勉县自然资源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全面增强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全系统不发生消防安全问题。勉县自然资源局在全面排查机关消防安全隐患后,于5月26日下午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各自然资源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消防员围绕常见消防隐患、常用消防安全知识、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基础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真实火灾案例,就日常如何开展自查自检,遇火灾如何紧急自救等进行了消防理论培训。培训后,在机关院内进行了应急模拟演练,对使用灭火器灭火自救进行了实战训练,参训干部积极参与,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掌握了操作技能。

隐患重在排查,消防重在预防。这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全系统上下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感,为创建安全的工作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编辑:王官虹

审核: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