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县自然资源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会议

5月25日上午,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县自然资源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30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第15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县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则〉的通知》《〈县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的通知》《中共勉县县委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听取了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地质灾害防治、耕地流出核查整改、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卫片执法、占补平衡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动力。当前正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要将学习与推进业务有效结合,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为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提供不竭内在动力。二要持续锤炼工作作风,提升担当本领。以落实《关于提升政治站位提升作风能力提升责任担当专项整改活动工作方案》为抓手,切实提升担当作为本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加压奋进、有所作为。三要扎实传导责任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继续扎实做好各类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担当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夯实工作基础,要对承担工作进行一次大起底,全面梳理风险隐患,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压实工作责任,任务细化到人,以此次“政治站位作风能力责任担当”三提升行动为抓手,坚决落实“八个凡是”,提升工作效能,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契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切实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成效。二要持续抓好干部作风。继续发扬持续作战、苦干实干的作风,持续推动“三个年”走深走实,抓实以案促改、清廉勉县等主题作风建设,务求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对排查发现信访隐患问题制定方案,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及时做好信访矛盾疏导化解。四要持之以恒做好地质灾害防治。以此次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为契机,坚持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做到“一个标准、一个样式、一口说清”,切实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灵通信息,上传下达。五要统筹兼顾抓好安全生产。对全系统各领域安全生产坚持定期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立即处置整改,坚决杜绝在本系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六要抓好增减挂钩未通过变更调查图斑整改。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力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要求高质量完成,确保六月初顺利通过举证。七要推进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加快2023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和用地报批资料编制,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八要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要积极挖掘线索,主动谋划包装项目,拉动招商引资落地,符合条件的要争取申报入库入统。九要加快基本农田流出图斑排查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十要推动规划执法。按照《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工作规程(试行)》规定内容,主动探索研究,及时与编办对接,理顺规划执法,切实管好自然资源秩序。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开展排查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4·18”北京丰台长峰医院等事故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切实认清形势,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全覆盖、立体式开展重点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全面彻底、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自然资源领域安全水平。要以开展自然资源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及我省50条、市60条、县62条具体措施,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跟踪督导问效问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不断提升自然资源领域安全水平。



编辑:张海帆

审核: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