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选手参加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获佳绩

5月26-28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我县选派的玉龙茶叶专业合作社包玉龙荣获全国第五名的佳绩,并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绿茶为主题,来自全国17个产茶省份,从近2000名省区级选拔赛中遴选出的71名选手齐聚一堂,各展风采。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茶叶拼配考核、现场操作考核、成品茶质量考核、成品茶感官品质考核5个环节。本次比赛规格高,含金量重,我县选手的成绩彰显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加工技艺,也为我县打造茶产业品牌,扩大茶文化影响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湛工艺,加强茶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努力提升创新意识,造就一支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掌握高超技能的茶产业高技能人才,同时注重茶产业品牌宣传推介,不断拓展茶产业市场,将我县的优质茶叶推广出去,为推动我县茶产业的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