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参加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3月13日下午,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动员部署暨现场观摩会在西安市灞桥区召开,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审计局、县林业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县委农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农经站主要负责同志;人行勉县支行、农业银行勉县支行、建设银行勉县支行、工商银行勉县支行、中国银行勉县支行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家山镇镇长在勉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上,西安市、志丹县纪委监委,韩城市、旬阳市政府和秦农银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就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做了细致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合同清理规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握核心要求,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群众主体、循序渐进三项原则,突出口头合同、资源合同、小组合同、扶贫合同四类合同强清理;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依靠纪检监督力量、建立督促检查机制三个方面要求做好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更好地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定规范。

最后,县委副书记李妮、县政府副县长周云秀分别做了强调安排,要求各镇办会后迅速行动,调查梳理本镇办范围内村级、组级集体经济合同现状,摸清集体经济合同数量、类别、现状,重点梳理集体经济合同中存在的问题并加强整改。(张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