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田长+检察长”第一次联合巡查助推耕地保护落到实处

3月16日,“田长+检察长”办公室开展了第一次联合巡查,勉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勉县人民检察院对老道寺镇开展了深入检查。

巡查组对老道寺镇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情况和临时用地复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在老道寺群峰社区召开了“田长+检察长”第一次联合巡查座谈会,会上老道寺镇两级“田长”对耕地保护工作取得的经验、面临的困境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讲解了最新耕地保护政策,检察院负责同志对“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进行了说明,镇村对耕地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坚决落实好田长制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将耕地保护落到实处。

此次联合巡查拉开了行政部门和检察机关协同作战耕地保护的帷幕下一步,勉县自然资源局、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耕地保护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区域内农田保护问题,加强对镇街耕地保护工作的指导,推动“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细落实


编辑:戚彬蕙 柏芸

审核: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