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政协调研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5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兰杰带领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县农业农村局、茶店镇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茶店镇马黄岭村宏祥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长坝村汉中新农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中药材种植大户、经营主体在中药材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茶店镇卫生院,调研组成员走进镇卫生院“中医馆”和中药房等中医药医疗特色科室,详细了解中医药科室建设、医疗诊治机制、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中药材采购等方面情况。

政协副主席兰杰指出,勉县素有“天然药库”的美誉,中药材品种分布广、产量高、品质优,中药材产业发展潜力大。希望我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认真研判中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坚持规划引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拓展中药材全产业链延伸,在中药材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加快构建中药材研发、生产加工和市场营销体系;进一步完善中医药产业服务体系,合力促进勉县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组表示,将集中收集意见建议,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进一步解决制约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助推我县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邵正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