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考核办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24日上午,县考核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结合考核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11366”战略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挥目标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

一是坚定奋斗目标。加快区域副中心城市和全省现代材料示范基地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赋予勉县的政治责任和战略任务。考核工作作为引领方向、推动落实、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要紧盯“三套指标”体系,自觉对标对表,找准工作重心和发力点,干好全局大事、干好分内之事、干好出彩的事,确保各项工作紧跟全会部署要求,努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实现“全年红”。

二是夯实工作责任。紧扣全会部署,全面梳理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将“推进指标”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奋斗目标和考核依据,细化完善考评标准,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工业发展突破年”“人居环境提升年”三大行动,确保目标全分解、任务全落实,坚持用“六明确”清单工作机制筑牢考核责任链条,全力推动县委“11366”战略任务落实落细,从考核层面构建全县上下合力攻坚、永争一流的工作新局面。

三是完善奖惩机制。紧扣新时期考核评价干部、激励担当的职责使命,坚持管用结合,从严从实做好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收尾工作,加快考核结果汇总分析和综合研判进度,为全面兑现考核奖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奠定基础。同时,按照“年度考核+季度考核+日常考核”的方式,全面推行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明查+暗访+体验”、末位表态等制度,修改完善“三项机制”,建立“创先争优奖励机制”,加大督考频次,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抓住不落实的人,推动不落实的事,以高质量考核力促市、县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考核系统要主动加强学习,深研细究高质量考核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抓经济发展的眼界、能力和本领。提高工作站位,坚持把考核工作放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中去思考,放在全市大格局中去谋划,跳出全县在全市范围内与兄弟县区比推进力度、比完成质量。主动发挥“探路”作用,公正执考、勤勉奋斗,锻造“考核尖兵”,以促进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责任担当,努力为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