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民政局开展“反诈骗”专题培训


   近日,为普及防范诈骗常识,进一步增强干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减少案件发生,勉县民政局开展了“反诈骗”专题培训,组织系统内60余名干部集体学习反诈骗知识。

本次培训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观看诈骗案例和反诈视频等方式向干部职工们全面讲解了生活和工作中会遇到的诈骗情况,内容涉及网络刷单、网络贷款、虚假购物、杀猪盘以及冒充熟人、客服、公检法等多种形式的诈骗。详细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不同手法和各自特点,并提醒干部职工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勿轻易将银行卡卡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个人信息资料告知他人。

通过本次学习,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并将向亲友、群众进行常态化反诈知识普及,避免上当受骗。勉县民政局将继续以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深入普及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郭妮婷  黄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