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

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效果。4月29日,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讲师余洁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做了专题辅导。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系统所有党员参加学习。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辅导会重点回顾了中国百年史及建党史,引导大家从历史中启迪智慧,从党史中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余洁讲师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和四件大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刻启示和宝贵经验”三个部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史料,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光辉历程。通过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志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会上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陶海波要求说:党史是理想信念的粘合剂、是志存高远之明镜、是宗旨意识之源泉。大家要从党史中学习智慧,寻得初心,将所学所悟的点点滴滴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在履职尽责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奋力推进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