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旱地养鱼”,渔业养殖再突破

从池塘到“旱地”,勉县有这样一群人,把池塘搬到了旱地上,把鱼缸从室内搬到了室外,即养殖也观赏,渔业养殖再创新模式。 

近年来在大力提倡可持续发展观的大环境下,渔业养殖也朝着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方向发展,而绿色生态水产养殖新模式也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道路。这种“旱地”水桶养殖模式减少了环境污染、土地过度使用、食用农产品农残超标的社会诟病,让传统养殖向高密度、高品质、智能化养殖的方向转型,在提高产量质量的同时做到零排放。

“传统养殖投资成本和病害风险也很高,我这样养鱼产量也高,风险还能自己把控,对环境也没有什么污染,我对这种养殖模式有极大的信心”勉县一养殖户热血沸腾地说道。

据水产站站长王大庆介绍,传统养殖亩产最高达3000~3500斤,而设施养鱼1立方可产鱼:100斤以上。设施养鱼大大提高了我们“精品”鱼的养殖产量,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大大增加了我们养殖户的收入。也希望我们的养殖户能够不断创新不断学习,创新养殖模式,学习风险管控能力。(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