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会

4月14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关于对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中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对中省环保督查反馈交办问题再推进再整改。同时,领学了《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勉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农业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局长代建生强调,一要从严从实,加快整改。针对反馈问题,责任单位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二要举一反三,深化整治。要以本次问题整改为契机,按照两办《关于对第一轮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及巩固提升情况进行自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照问题清单,深入现场、逐一核查、逐项梳理,确保每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每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坚持结果导向,在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举一反三开展排查,确保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明晰责任单位,全面抓好整治工作。各责任单位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抓好畜禽养殖、秸秆焚烧、化肥农药等专项整治工作,建立日报工作机制,打好农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攻坚战。四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督查检查组要实时跟踪整改工作进度,定期研判分析、定期督查问效、定期通报情况,对不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或整改中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将移交纪委监委从严问责,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整改成效不打折扣。(谢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