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扎实开展技术服务,确保春茶生产顺利

今春气温回升快,加之近期降雨量充足,温度和湿度非常适宜春茶萌芽。为抢抓春季茶园管理、茶叶生产的关键时期,夺取春茶丰产、丰收。县茶叶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阜川、漆树坝、元墩、茶店等茶区,开展春季茶叶生产技术指导。

在阜川镇陕西琼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勉县汉唐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加工车间机械调试和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指导,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今年春茶生产和公司品牌宣传推介进行了及早谋划,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元墩镇龙江茶叶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对生产车间机械设备调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检查指导,确保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在漆树坝镇漂草沟村,技术人员与村两委就全村茶叶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随后到新建的无性系茶园就茶苗株行距、栽植方法和管理注意事项等对茶农手把手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玉龙茶叶专业合作社已建成的100余亩幼龄茶园,针对该茶园管护现状和我县以名优茶为主的茶叶生产特点,技术人员现场制定了“越冬前修剪不到位的茶园,在越冬未受冻害的情况下,实行留梢蓄养采摘,春茶生产结束后进行修剪”的茶园生产、管理模式,保障了优质树形养成和春季茶叶采摘生产。(纪彦峰 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