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旗帜鲜明讲政治 能谋善为勇担当——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王瑜、刘琪)3月3日上午,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单位)、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及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局总工程师郭飞同志代表县局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中层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治生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要以“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契机,把牢政治建设主心骨,一以贯之“两个维护”,做到知行合一、重在于行,从四个方面抓牢抓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学党史、知艰难、守尊严。系统党员、干部要有“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信念,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牢记初心使命,居安思危,清白做人、明白干事,维护党的形象,做有尊严的干部。二是讲政治、守规矩、担责任。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管好用好干部;系统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自重自省自律。三是抓教育、常警示、正行为。通过正向引导和反面典型相结合,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督促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规矩、敬法纪,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抓监督、重细节、提效能。要用活用好“四种形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干部出工出勤,严肃整治“慵懒散慢虚粗假”、公务活动中的“跑冒滴漏”、“拖延病”、“借口病”等消极腐败,着力抓好“四个严查”,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害群之马,严查上级交办的问题,严查吃里扒外、监守自盗,严查制造矛盾、不搞团结、拆台放气行为,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执纪工作方法,努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