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三项机制”落实落细落地

  • 索引号:

    mxscjdglj0/2023-000021
  •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4日 11:29
  • 来源: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机构: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内容概述:

市场监督管理局

推进“三项机制”落实落细落地

近年来,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省委办公厅印发的《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全面推进“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在机关内部全面落实落细落地。

筑牢思想之基。利用例会、党组会等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办公厅印发三项机制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决策部署之上,以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工作氛围,让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厘清界限要求。通过制定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区分失误与失职”“负责与懈怠”“为公与谋私的界限,厘清“容错与纠错”“容错与问责”之间的关系完善容错纠错的程序、压实容错纠错的责任、强化容错纠错结果推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让干部把稳思想之舵,绷紧思想之弦。

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机关党“阵地”作用,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三项机制作为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听取党员干部疑问和建议,对接政策文件为其答疑解惑、鼓舞干劲。通过宣传先锋模范改革创新的典型事迹经验心得等,在全机关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支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营造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三项机制要求一以贯之,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励全上下认真落实省、市、县各级战略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