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人才专栏】│老骥伏枥,做市场监管事业的老黄牛

  • 索引号:

    mxscjdglj0/2023-000030
  •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6日 10:01
  • 来源: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机构: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内容概述:

老骥伏枥,做市场监管事业的老黄牛

——记市场监管局返聘检测技术人才 杨兆林

“哎呀,太感谢你们了,以前卖东西亏了自己都不知道。”“秤准了,我卖菜放心,买菜的也放心,心里踏实。”……这些都是各镇市场上的摊贩主计量检定人员杨兆林

杨兆林是勉县计量检定的专业技术骨干、是汉中市计量检定的专家,也是县市场监管局的一名退休老干部。退休以后他放不下自己干了一辈子的事业,也不舍自己的检定技术失传,在局领导邀请他回来带新人、传技术的时候,他义不容辞地返回岗位。

今年5月以来,他不辞辛苦带领检测检验所的年轻同事深入全县18个镇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计量检定进乡村活动,把技术送到基层、送到市场,对乡镇集贸市场在用的电子秤、台秤等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检定,确保乡镇偏远地区计量器具准确可靠,交易公平公正。他在带新人中是严师,要求检定人员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要求,对每台计量器具的外观、示值误差、重复性等项目进行检定,对合格计量器具粘贴合格标志并进行登记;对经调修仍不合格的责令停止使用,并跟踪处理。在面向服务对象时是慈祥的老人,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器具使用保养知识,持续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计量环境,做到正确使用计量器具,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累计检定各类计量器具899台,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他的工作还在继续推进,温暖群众的心,公平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