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影像勉县

勉县举行第三届手工制茶技能竞赛

4月12日上午,勉县第三届手工制茶技能竞赛在漆树坝镇举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超,副县长李小勇,县政协副主席张春慧,县总工会主席陈有志出席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赛场出入口设有扫码测温点,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比赛现场,制茶师傅们按照抽签顺序在各自的炒锅前做着最后的赛前准备,随着比赛的开始,86名制茶师傅抖、塔、抹、捺、压、甩、抓、推、磨、扣,手法干净利落,炒制时手不离茶,茶不离锅。摊青、杀青、做形、干燥、压扁成形,没过多久茶叶出锅,空气中充满淡淡茶香。比赛也同步直播到了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让观众“云体验”第一批春茶制茶过程。

茶叶是勉县农业的主导产业,截止2021年全县共有茶园19.4万亩,茶叶基地8个,产茶村70个,茶农1.2万户,茶叶加工厂120余家,茶叶已成为我县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我从2012年就开始从事制茶行业,参加今天的手工制茶活动让我有机会跟很多优秀的同行进行交流学习,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的制茶经验。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勉县的茶产业和茶文化,也让我们的茶叶产品走的越来越远。”参赛选手包玉龙说到。

图文: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