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影像勉县

勉县举行第二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

4月15日,我县在元墩镇举行第二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县委副书记薛小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子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副县长姜涛,县政协副主席康勇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总工会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元墩镇、阜川镇漆树坝镇、县茶叶产业技术推广中心协办。共有74名制茶选手参赛,分为卷曲茶和直条茶两个限时比赛类别。

比赛现场,20口电炒锅一字排开,各制茶师们精神抖擞,奋力角逐。“搭、抓、推、扣、磨、压”等各种制茶技法穿插交错,整场比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们娴熟的制茶技法和良好的技术积淀,整个现场茶香四溢。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勉县茶产业工作者们的主人翁精神和创造潜能,发扬工匠精神,打响茶叶品牌,进一步传承手工制茶工艺,提升勉县茶叶品质,推动勉县高山绿色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图文:李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