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影像勉县

勉县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64亿元

   1月18日,勉县举行2021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27.64亿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陈晓勇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主持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此次开工的新型塑料环保设备生产、报废机动车拆解、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道路建设、勉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勉县移动2021年通信设施建设、龙湾景区提升改造等29个项目,总投资27.64亿元,年度投资23.46亿元,对于该县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体系,塑造生态宜居、产城融合、内联外融的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去年以来,勉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抓开工、提进度、促投产,重点项目建设呈现投资扩大、建设提速的良好态势。全县36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2亿元,92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2.4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108%和101%,在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评比中荣获西片区第一名。今年,我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紧盯中央及省市政策、项目、资金投向,初步筛选确定了2021年重点建设115个,总投资161亿元,年度投资82亿元,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优先,又注重产业支撑、循环发展,将有效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增进民生福祉。
     陈晓勇指出,勉县县委县政府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抓项目、聚力招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全县发展增添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协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保障;项目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严把安全抓质量,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市委副秘书长高峰,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钧平,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志刚,市发改委主任马军,市工信局局长李建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黄昕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焦文杰、市经合局副局长郑光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赵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出席开工仪式。


图文:蒋虚(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