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大事记

2021年8月大事记

1日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暨“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第20次调度会,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并讲话。

2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长马仕强等县级领导出席,各镇(办)、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来勉对陕钢公司中厚板项目建设进度进行督促并召开座谈会。县长马仕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3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温泉镇、镇川镇、元墩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

※   县长马仕强带领县政府办、卫健局、供销社等部门负责人,到部分单位、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4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第1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市县(区)委书记第一次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钟洪江提出的汉中“十问”及要处理和把握好的“十对关系”;传达学习了市委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定了《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汉中市巡视反馈意见涉及我县整改工作方案(审议稿)》;传达学习了全市“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召开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听取了机构编制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干部任免职事宜。

※   县委书记黎建军、县长马仕强参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5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深入集中隔离点、防疫检查点、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市委组织部来勉对青年干部的研判座谈会。

6日  中国共产党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   省市以视频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动员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黎建军,县长马仕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9日  勉县首个“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县开启了“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格局。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客党群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调研。

※   我县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第21次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来勉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和长林水源地建设工作,县长马仕强陪同。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同沟寺镇、长沟河镇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13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检查“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进展情况。

※   县长马仕强实地检查和平路雨污管网改造、沔州火车站提升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15日 县长马仕强、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在勉县分会场参加汉中市践行“两山论”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视频会议。

16日 勉县举行汉中西枢纽TOD建设首批项目开工仪式。县委书记黎建军、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出席仪式。

※   勉县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第22次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茶店镇、新街子镇检查督导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出席勉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启动仪式。

17日 西安高新金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贺虎善一行来勉投资考察、洽谈合作,县委书记黎建军参加座谈交流。

※   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一行来勉考察洽谈,县委书记黎建军与考察团座谈交流。

※   县委书记黎建军深入翠园文化产业园、勉县实验小学等部分重点项目现场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8日 汉中市委召开全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县委书记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等县级领导,各镇(办)党委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周家山镇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集中宣讲。随后深入周家山镇留旗营社区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19日  县长马仕强实地检查锦湖城市之星、沔州火车站提升改造等项目进展情况。

※   勉县总工会举行2021年金秋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8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5万余元助学款。

※   汉中市首家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在勉县法院建立。

20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六大突破”,进一步明确方向、细化举措,找准高质量发展路径,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奋力建设富强勉县、美丽勉县、活力勉县奠定坚实基础。

※   县长马仕强实地查看江滨南路西段项目有关情况;安排部署我县防汛工作。

21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带队检查环境整治、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

※   县委书记黎建军连夜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冒雨前往周家山镇基层武装部和留旗营社区立新片老年活动中心、勉阳街道办西坝社区李家沟水库督导检查防汛物资储备、群众撤离安置、库区防汛备汛等工作。

※   市委常委、汉中军分区司令员聂新旺,副市长屈占权赶赴勉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与县委书记黎建军,县长马仕强等县领导会商雨情汛情,安排部署全县防汛抢险工作。

21日至22日  8月21日20时到22日18时,勉县遭受入汛最强降雨,最大降雨量237.7毫米,最大小时雨量72.5毫米,为勉县有气象监测数据以来极值。强降雨致县内多条河流涨水,18个镇(办)大面积受灾,受灾人口达9.75万人,农业、交通、电力、通讯、水利等设施损毁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4.58亿元。据统计,勉县农作物受灾4775.6公顷,房屋受损1956间,道路受损468公里,电力受损,城区自来水公司主电缆和机房被淹,造成城区约6万人供电供水困难。县城发生内涝,6条主干道、4条人行道地下管网等设施及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均不同程度受损。

21日至24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深入包抓镇村督导检查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2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赶赴勉县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市委常委、市军分区司令员聂新旺以及县委书记黎建军,县长马仕强等一同检查。

※   副市长屈占权到勉县部分小区看望受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县委书记黎建军一同慰问。

※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全县紧急防汛救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就抓好我县当前及下一阶段防汛抢险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赴老道寺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23日 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勉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县委书记黎建军、县长马仕强等陪同检查。

※   县委召开第6次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勉检查指导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我县灾情,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积极生产自救、重建美丽家园。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   县委书记黎建军检查城区部分小区地下室排水、电力抢修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公安干警。

24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深入重灾区长沟河镇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指挥督导。

※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县级领导,有关部门、镇(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罗国才到长沟河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实地巡查了电力、通讯、道路抢修恢复和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   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传达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视频座谈会。

25日  国家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局副局长刘新军、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一级调研员左贵州、防汛抗旱司长江处负责人谭巍,省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张亚龙、救灾处二级调研员白振军等在副市长屈占权,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罗国才等相关市县领导的陪同下前往长沟河镇、汉惠渠、勉县自来水公司、高潮变电站,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强降雨防御和防汛救灾相关工作。

※   我县在长沟河镇召开防汛救灾恢复重建现场会。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县领导,相关部门、镇(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会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安排意见,同意了相关议题提交常委会审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络指导组的安排意见(讨论稿)。

※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和市政府常务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防汛救灾恢复重建项目资金措施计划的建议,安排部署了防汛救灾及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

26日 市委书记钟洪江带队到勉县检查灾后重建、防汛等工作。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等市县领导参加检查。

※   勉县在沔水湾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党群心连心、携手建家园”“8.21”防汛救灾捐赠仪式。县委书记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新铺镇、茶店镇、武侯镇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6次主任会议。会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提名罗国才同志代理勉县人民政府县长的报告,同意了相关议题提交常委会审议。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驻勉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选举出席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各镇设立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各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听取和评议了市五届人大代表袁汤莉、马明元的履职情况报告,对2位同志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决定任命罗国才同志代理勉县人民政府县长;景裕辉同志为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小勇同志为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依法补选罗国才为汉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27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查看企业受灾情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一同检查。

※   我县在勉二中开展新冠感染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县委书记、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出席演练。

※   勉县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等在家县级领导及县防汛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8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周家山镇、同沟寺镇、老道寺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到武侯镇、张家河镇、茶店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和“四边三撤”落实情况。

29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带领住建等部门对城区部分风险点进行防汛督导检查。

※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到定军山镇、元墩镇、阜川镇、漆树坝镇检查调研防汛备汛、镇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

30日 勉县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出席会议。

※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到褒城镇、老道寺镇、新街子镇、同沟寺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四边三撤”、镇村建设、产业发展、重点项目、人居环境和环保问题整治等工作。

31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前往县防汛办、县气象局、周家山镇留旗营社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防返贫和防汛视频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